【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禁止大量输液

日期:2013-05-09 14:39:35  来源: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禁止大量输液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让很多家长都很棘手,做好护理事项有助于病情的早日恢复,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一些护理事项。

  1、 应为患儿安排合理的生活制度,既要增强锻炼、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又要适当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如果患儿能够胜任,应尽量和正常儿童一起生活和学习,但应防止剧烈活动。同时,应教育儿童对治疗疾病抱有信心,减少悲观恐惧心理。

  2、室内空气要流通。冬天应定时打开窗户,以加强空气对流。有持续青紫的患儿,应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导致患儿出汗、脱水。

  3、给予高蛋白、高热量、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以增强体质。进食避免过饱。对青紫型心脏病患儿须给以足够的饮水量,以免脱水而导致血栓形成。

  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儿,喂养比较困难,吸奶时往往易气促乏力而停止吮吸,且易呕吐和大量出汗,故喂奶时可用滴管滴入,以减轻患儿体力消耗。喂哺后轻轻放下侧卧,以防呕吐物吸入而吸起窒息。

  以

上就是对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一些护理事项的详细介绍,想要让病情早点恢复,做好护理事项是很有帮助的。

上一篇:

脸色暗红或为风湿性心脏病前兆

下一篇:

第九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