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清华校长陈吉宁一行莅临我院工作调研

日期:2013-05-15 16:35:16  来源: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清华校长陈吉宁一行莅临我院工作调研

  5月7日,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率领清华大学人事处、科研院、长庚医院及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一行6人,莅临我院进行工作调研。院长吴清玉、党委书记、副院长关兆东、副院长朱栓立、张东亚、纪委书记郭开宇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

  吴清玉院长代表医院对陈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就医院自2003年划归清华大学10年以来,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经济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医院的心脏中心、消化中心、泌尿中心和儿科四个重点科室的发展,针对医院二期综合楼建设规划和医院进一步发展所存在的困难和可行的解决方案向陈校长做了汇报。作为学校新近成立的医学中心的主任,吴院长还汇报了该中心的发展规划和目前清华临床医学发展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加强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支持医学中心的发展,支持各附属医院建设并统筹协调各学科优势,解决在人才引进、经费落实等方面所面临的困境,从而提升清华医学的整体地位。会议还就医院二期综合楼建设的筹资渠道展开讨论。

  陈吉宁校

长对医院10年来的发展与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地肯定。在科研方面,陈校长要求学校科研处设专人负责医学学科方面的工作,并明确表示除学校继续从专项科研基金中支持附属医院的科研工作外,学校出面积极与国家基金委沟通,力争获得更多的资金资助。陈吉宁校长最后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医院发展,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多渠道想办法帮助医院解决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通过完善医学中心建设,建立合理高效、有利于清华大学医学事业发展的临床医学管理体制和机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上一篇:

北京卫生年鉴编写工作获上级好评

下一篇:

先天性心脏病的致病因素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